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应急管理

供销担当“疫”不容辞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2-04-07 12:08字体【  

疫情当前,省供销社迅速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优势,积极投身抗疫保供行动之中,加强对受疫情影响地区重要物资供应,引导系统企业丰富商品种类、拓宽货源渠道、强化产销对接、畅通线上线下,全力保障市场和群众需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扛起政治责任。下发《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物资市场供应的紧急通知》,加强对系统内重要物资生产主体的引导服务,特别是加强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化生产主体的指导力度。加强对系统重点农批市场和基层经营网点的监管,加强市场监测和预警,制定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机制,带头在行业内稳定价格,避免重要物资价格和供应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大幅波动。

康宁食品公司正在对保供车辆进行消毒

康宁食品公司正在对保供车辆进行消毒

二是加强货源调运,确保供应充足。积极组织系统商贸流通企业,加大果蔬商品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调度,确保疫情期间不抬价、不断档、不脱销。省供销集团旗下康宁食品公司积极申请获批保供资质,每天为上海供应500头、50吨左右猪肉白条。黄山市供销集团积极组织货源,为上海市供应360万斤蔬菜、1.8万只鸡、7万余斤肉等农产品。岳西县供销社组织10万斤蔬菜、肉、蛋等生鲜食品发往上海。


安徽黄山田园徽州公司将首批8000份“菜盒子”运往上海

三是加强联合合作,统筹各方资源。省供销社积极对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电商公司,拟组织国家级脱贫县的农副产品承接驰援订单。芜湖市供销社联合安徽供销农产品集团、芜湖大地农批市场、芜湖供销优选供应链公司组织102名青年志愿者队伍,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2.5万份生活必备物资。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