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应急管理

吴良斯主持召开省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 11:19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12日上午,省供销社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良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直属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和王清宪省长讲话精神,部署全省供销社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吴良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心组织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全省系统所有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摸清所有自建房基本情况,逐一建档造册,实行台账管理。要强化集中整改,对排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坚持科学精准施策,抓好分类整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贯穿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和各方面,发挥其保驾护航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