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网工程

关于开展
全省系统“尚俭崇信绿色供给”食品安全
宣传周主题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3-10-31 09:16字体【  

各市供销社,广德市、宿松县供销社,省社直属企事业单位:

“食品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山”。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为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省供销社积极响应省食安办号召,在10月底-11月上旬开展的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同步组织以“尚俭崇信 绿色供给”为主题的供销社系统宣传周活动,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关注食品安全,共筑安全防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之高、法治建设之快、政策措施之严、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食品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供销社作为参与监管基层食品安全的重要力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新理念新要求,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引导系统所属企事业单位、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基层经营网点等积极参与主题活动,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积极构建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共治格局,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二、压实主体责任,构建安全屏障

全省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和督导制度,强化对市场经营主体的诚信自律要求。省供销集团要继续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督导力度,抓好绿色农产品等领域源头管理,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安徽财贸学院要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联动和重大事项报告机制。各级供销社要承担系统内食品安全工作的属地督导责任,加强对所属食品生产和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网点食品质量的巡查、督导等工作,加大食品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力度。要加强对系统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宣传引导,通过开展培训教育等方式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共同筑起食品安全“防火墙”,全力营造供销社系统绿色供给、放心消费、协同共治的良好环境。

三、积极宣传引导,培育参与意识

全省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自有宣传资源,在系统内各类食品安全生产、流通场所,按照省社设计的“尚俭崇信 绿色供给”主题宣传海报(附件2)样式,统一印刷并张贴,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放置宣传展示板、播放食安宣传片、设置科普货架、组织知识竞答等形式,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指示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各级各有关部门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反食品浪费法》等食品安全常识及法律知识,科学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合理消费、科学饮食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在全省系统开展“促消费 助发展”系列主题活动时,各地各单位也要注重在活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强化消费者安全辨别能力,增强供应商质量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最普惠的民生诉求,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基础性支撑。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建共享,通过形成共识、协同发力,共同推动食品安全事业迈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

请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开展“食品安全周供销主题活动”,有关落实情况和活动亮点等形成书面材料并填报表格(附件1)于11月10日前报省社综合业务处。

联系人:张茹,联系电话:0551-62655754;

电子邮箱:gxsywc@163.com。

附件:1.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2.“尚俭崇信 绿色供给”主题宣传海报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23年10月30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