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部门预决算 > 专项资金情况

2022年省级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补助资金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3-03-02 17:26字体【  

2006年,国务院印发《听取供销总社关于建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有关工作汇报的会议纪要》(国阅〔2006〕52号),正式开始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简称“新网工程”。同年,中央财政正式设立“新网工程”专项资金。2006年10月,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新网工程”意见的通知》(皖政办〔2006〕78号),全省“新网工程”正式启动。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皖发〔2015〕25号),均明确要求“继续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

“新网工程”主要任务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以改造、提升、整合、优化供销合作社现有经营网络资源和传统经营业务为手段,着力构建运转高效、功能完备、城乡并举、工贸并重的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体系,促进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2022年省级预算安排2850万元,其中市县社投资企业1900万元,省直投资企业950万元。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