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网工程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金融服务业务培训暨金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在皖举办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3-10-30 10:13字体【  

10月17日至20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金融服务业务培训暨金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在安徽蚌埠举办。全国总社金融服务部部长陈振平作开班讲话、安徽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全国总社金融服务部副部长郭晓茹主持开班式。 全国总社金融服务部有关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陈振平在开班式上指出,举办此次培训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分享各地发展经验,深入研究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探讨完善金融服务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促进供销合作社系统金融服务业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明确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实际,积极履职尽责,更好推动供销合作社金融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吴良斯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安徽省情和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发展情况。他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脉,更是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安徽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大力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三大体系”建设,积极探索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新路径。他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金融政策知识研究,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创新供销信用合作模式,积极探索“供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农”事业。

此次培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辅导授课。我省供销合作社二级巡视员曹斌代表我省系统在培训班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