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网工程

省供销社举办全省供销社系统市县社主任培训班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3-12-01 10:19字体【  

11月22日至25日,全省供销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综合改革 服务乡村振兴”市县社主任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省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葛建荣出席并分别作了讲话。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供销集团及一级控股公司监事会主席,市、县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市级供销社业务部门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

吴良斯指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各位学员在政治上得到了洗礼,能力上得到了提升,视野上得到了开阔,精神上得到了提振,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要有力有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牢牢把握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的总遵循。要准确把握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的方向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基本原则,不断完善治理机制,确保深化综合改革不偏离、不偏向。要奋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成效,聚焦为农服务“三个体系”建设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做强企业实力,建强基层组织强化利益链接,完善联合社治理体制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贡献供销力量。

葛建荣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加强全省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讲话”,坚持融会贯通“悟道理”,坚持联系实际“明事理”,带着问题学、沟通交流学、奔着目标学,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对标对表干、创新创造干、迎难克难干,以过硬的能力、扎实的作风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结合我省供销工作实际,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等方式开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供销社发展历程及综合改革、供销社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加强监事会监督、基层社改革创新、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即对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进行了一体培训,又根据理事会、监事会不同工作特点进行了分类专题授课,有效促进了全省系统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双提升。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