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网工程

央广网|首届安徽供销年货大集将在合肥举办

来源:省供销社阅读:发布时间:2024-01-17 10:21字体【  

央广网合肥1月16日消息(记者徐鹏)记者今天从安徽省供销社了解到,首届供销年货大集将于1月26日至2月3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省冬季促消费系列精品活动之一,展会旨在精准助农,进一步加强产销对接,不断提升安徽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全力打通农产品上行和日用品下行的双流通渠道。

本届供销年货大集以“逛供销大集享皖美新年”为主题,展览展示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面展示展销名特优农品、全球好物、名酒名茶、风味海鲜、预制菜及年宵花卉等年节商品,同期将举办开集仪式、暖心助农·消费帮扶年货团购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农产品推介会等多场年文化及促销活动,致力打造年货商品展销、年文化传承体验于一体的全新供销年货大集。

根据不同消费场景,优化展馆布局,精心策划主题,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年节消费需求,包含农品大集、文化大集和美食大集,以传统市集逛展形式,重拾儿时年味,“烟火气”和“时尚感”并存,打造集展览展销、文化传承、互动体验为一体的沉浸式购物体验,激活春节市场消费潜力。

此外,以“东街、西巷、南市、北坊”等形式统一设计布展,按“一县一主题、一街一特色”的布局,围绕“产地购”“新鲜产品”“定制好礼”等年货消费热点,打造“赏、游、玩、购”于一体的全新购物场景。同时设置“花甜喜市”特色市集,首次打造合肥迎春花市。

同期还将举办超50场活动,确保每天有变化、场场都不同,将促消费、惠民生与助企增收、年俗传承相结合,打造销售旺、年味浓、品质高的消费新天地。

安徽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汪斌表示,首届供销年货大集是供销社践行为农服务的创新之举,也是深化对口帮扶、服务农产品流通的生动作为。紧扣年节焕新季,通过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全新购物场景,为农产品流通提供一个“展新品、促销售、强对话”一体化平台,实现“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的多重诉求,通过消费帮扶、产品推介等方式开展各类活动,刺激消费,促进消费。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