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规划计划

关于组织开展“新网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阅读:发布时间:2020-03-11 10:56字体【  

各市、省直管县供销社,省社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供销厅经字〔2019〕10号)文件要求,为做好《安徽省供销社系统“新网工程”(2020-2025年)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构建安全高效的城乡现代流通网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一)编制方式及内容。《规划》编制工作由省社、市社、省直管县社和省社相关投资企业同步开展,按照上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各市社、省直管县社、省社相关投资企业根据《规划》大纲,结合实际,编制本区域、本企业流通网络建设规划。省社在各区域、各企业流通网络建设规划的基础上,组织编制全省系统的网络建设规划。

(二)时间安排。7月15日前,各市社、省直管县社和省社相关投资企业完成本级规划编制并上报到省社;7月底前,省社完成《规划》编制,上报总社;10月底,总社完成全国系统规划并发布;11月底,省社根据总社规划,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划》并发布;12月底,根据《规划》,各市社、省直管县社和省社相关投资企业完善本级规划并发布。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规划》是指导全系统今后一个时期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的行动纲领。要站在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认识和重视此次规划编制工作。省社已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市社、省直管县社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加强人员配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表,高质量抓好编制工作。要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规划进展情况,与有关部门做好沟通,深入了解研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各种支持。

(二)深入调查研究。要通过实地调研、摸底调查等多种方式,摸清各级供销社流通网络、物流配送、物流园区等各类网络资源底数。要认真做好省社下发的相关情况摸底和项目表的填报工作,摸清各级供销社资产、项目等方面情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为科学制定规划提供依据,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

(三)紧密联系实际。要坚持从本级系统实际出发,做好规划的整体设计,既要全面布局建设七大网络,又要参照各地流通网络建设整体规划,因地制宜地确定各地的重点工作和业务领域。要根据市县供销社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有所侧重地规划建设基层网络。

(四)树立系统思维。要从系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的全局出发,加强各级供销社的工作联动,注重不同地区、不同性质网络节点之间的联系和整合,实施“一网多用”和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和内部竞争,促进上下联合合作和共同发展。要瞄准网络建设的短板和弱项,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网络持续均衡发展。

(五)突出规划实效。要明确网络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措施和工作推进的路线图,统筹规划网络的空间布局,着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规划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通过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促进规划的落实。要做好项目的论证工作,明确投资主体、建设内容和实施进度,重点做好项目的概预算,实现规划一个项目、落地一个项目。

(六)按时保质报送。请各地各单位抓紧启动规划编制工作,根据《规划》完成时间表抓好落实,7月15日前将规划及相关表格报送至省社综合业务处。

联系人:陈燕,0551-62655754;

电子邮箱:ahcoop0551@163.com。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