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部门预决算 > 部门预算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部门预算

阅读:发布时间:2017-02-28 00:00字体【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皖编〔200021号文件规定,省供销社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省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指导全省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

3.经省政府授权,负责化肥、棉花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经营的管理和协调。

4.负责本系统废旧金属、报废汽车拆解、烟花爆竹经营等特种行业的管理和协调。

5.指导全省供销社体制改革,改善经营管理,坚持开放办社,

协调社员社之间、社员社与不同类型的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促进改革与发展。

6.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省供销社业务活动,促进城乡物资交流。

7.监管省级供销联社社有资产,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使出资人的职能。

8.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直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3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省供销社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省供销社科研所

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3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

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及中央和我省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我省《实施意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努力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扎实推进综合改革。

    2. 积极拓展经营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服务供给。

    3. 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发展质量,努力促进助农增收。

    4. 着力培育社有企业,加快实现做大做强。

    5.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7629.9万元。收入来自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629.9万元;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7629.9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2090.6万元,占68.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2.0万元,占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4.4万元,占0.9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86.4万元,占20.91%;住房保障支出106.5万元,占0.6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60.0万元,占1.48%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629.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2090.6万元,占68.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2.0万元,占7.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4.4万元,占0.93%;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686.4万元,占20.91%;住房保障支出106.5万元,占0.6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60.0万元,占1.48%。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育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12090.6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682.1万元,增长5.98%,主要是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在职人员因职务、职称变动及工资调标在职人员支出增加。其中:“高等职业教育”12090.6万元,用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建设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1322.0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76.4万元,增长6.13%,主要是离退休人员津补贴标准提高等。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预算718.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离退休人员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预算603.2万元,主要用于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164.4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65.8万元,下降50.21%,主要是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医疗卫生支出182.2万元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安排。“事业单位医疗”预算164.4万元,其中127.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37.4万元主要用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3686.4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8.3万元,增长1.05%。其中:“行政运行(商业流通事务)”预算88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按照规定用于日常运行经费。“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预算280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承担省级“新网工程”专项建设。

(五)“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106.5万元,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37.6万元,下降56.37%,主要是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住房公积金支出126.4万元在“高等职业教育”中安排。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62.7万元,“提租补贴”预算4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260.0万元,与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相比减少408.0万元,下降61.08%,主要是省级化肥储备贴息468.0万元调整到其他部门。其中:省级农药储备贴息260.0万元,用于省级农药储备利息补贴支出。

三、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222.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55.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158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62.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等。

四、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安徽省供销社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收支总预算23091.9万元,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其他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六、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收入预算2309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29.9万元,占76.35%;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5392.0万元,占23.35%;其他收入70.0万元,占0.30%

七、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支出预算2309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33.7万元,占34.79%,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5058.2万元,占65.21%,主要用于供销社发展改革等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机关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06.2万元(全部为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6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8211.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各单位共有车辆14辆(机关本级5辆,安徽财贸职业学院9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2017年部门预算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项目支出按规定设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部门预算批复了省供销社省级“新网工程”(市县)建设、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综合公寓楼建设等6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涉及预算拨款13513.7万元;其他项目实行部门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五)“新网工程”:为健全农村市场体系,发展适应现代农业要求的流通产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决定实施“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简称“新网工程”)。“新网工程”旨在大力发展农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副产品市场购销网络、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服务体系。

 

 

第四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收支预算总表

6.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收入预算总表

7.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支出预算总表

      安徽省供销社2017年预算公开表格(请点击下载附件)

6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