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产业化

关于开展2019年供销社系统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发展指标考核工作的通知

阅读:发布时间:2019-12-30 15:57字体【  

各市供销社:

根据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通知要求,省供销社承担对各市“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发展”指标的考评工作。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考核细则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省16个市级供销合作社,广德市、宿松县供销社由所在市进行考核。

二、考核内容

对各市供销社系统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发展(基层供销社建设)情况进行考核。供销社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是指为满足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贯穿农业生产作业链条,直接完成或协助完成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作业的基层供销社(含村级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各类专业服务公司。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农资配送、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信息化管理、农产品营销、金融服务等。

三、考核指标设置

根据考核要求,考核设置3项指标,总分值100分。具体的指标及分值设置如下:

1.加强领导指标(20分):党委政府重视供销合作社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发展(基层供销社建设),制定出台政策措施或规范性文件,加强调研督导。

2.组织建设指标(40分):按照“3368基层组织建设行动计划”发展供销社农业生产型社会化服务组织,特别是加强村级供销社经验做法复制推广。

3.服务能力指标(40分):实施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建设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做好土地托管、土地流转、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服务等社会化服务,服务规模保持适度增长。提高服务组织发展质量,助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

四、考核要求

各市供销社对照考核指标对本年度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发展(基层供销社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形成自评报告,于2020年1月底前以正式文件报送省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处。各市供销社要严肃考核纪律,提供客观真实的考评数据、资料和情况。

联系人:田恒芹,联系电话:0551-62663650。

电子邮箱:350085454@qq.com


附件:2019年供销社系统农业生产型服务组织发展指标考核细则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