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省供销社 > 应急管理

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

阅读:发布时间:2019-09-12 16:52字体【  

直属各党委、总支、支部: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成果,根据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现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直属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照检查,采取早打招呼、发廉政信息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为推进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风清气正过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坚决做到守住底线

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懂法纪、明规矩、存戒惧,做到令行禁止,严防“节日病”。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或消费“定制酒”;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礼金或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或不吃公款吃老板问题;严禁公款旅游或支付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分批异地办酒席隐形变异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三、开展监督检查,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

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既要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又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政策界限,精准处置违规违纪问题,防止工作方式方法欠妥、层层加码和处理问题简单化、搞“一刀切”等问题,防止工作跑偏跑调。要加强工作督导,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导正纠偏。

四、畅通举报渠道,从快从严处理问题线索

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旦查实严肃处理,典型案例省社将及时通报曝光,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五、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搞好总结

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后,请认真总结本单位节日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不超过1500字),于10月8日(周二)16时前,报省社机关纪委。

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0551-62611635, 举报邮箱:ahnyjjz@163.com

省供销社举报电话:0551-62673920




中共安徽省供销社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9年9月11日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