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薪火相传 使命在肩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进行

编辑日期:2021/03/02 16:35:23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连日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部署,迅速组织活动。

该院先后组织师生在线集中观看“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学习直播课。课程分别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弘扬特区精神 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弘扬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内涵。

近日,该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助推学生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该院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该院教师们一致认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学习、传承“大别山精神”和“特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地方经济和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输送人才做出应有贡献。认真学习历史,善于总结经验,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大别山精神和特区精神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据悉,该院将继续组织多项“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