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

编辑日期:2021/06/09 15:15:27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4月28日下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98岁的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离休老干部、八路军老战士王亚平和97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浦惠英为师生讲述党史故事。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学院领导刘银国、何翔、胡戴新出席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主持报告会。


主讲人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抗战中从事地下工作,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诠释了忠于党、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报告会上,王亚平同志为学院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授旗,向学院捐赠亲笔题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勉励学院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与会师生深受鼓舞,表示要传承老一辈的理想信念,擦亮忠诚底色、找准奋斗方向,学习前辈们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张志祥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提高站位、明确重点、学以致用,持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细做实党建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各部门、二级院部及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关工委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代表,蜀山区笔架山街道、肥西县桃花镇有关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