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举办基层扶贫培训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编辑日期:2021/03/02 16:32:58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11月27日至30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联合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举办孙岗镇第二期“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暨后备干部岗前培训班。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六安市金安区常委、组织部长黄媛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出席结业式。


该培训班根据培训主题和孙岗镇基层工作实际需求,邀请多位省委党校学者教授、省供销社企业高管和金安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开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党建引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农产品流通与管理》《执行力与有效沟通》《办公自动化实用技能》等专题讲座和培训课程,并组织参观考察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示范点。

培训期间,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表示将进一步依托专业技术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推进乡村振兴与扶志扶智深度结合,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四个不摘”,助力孙岗镇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自2017年4月以来,该学院定点帮扶孙岗镇连墩村,持续在资金、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稳定的投入和支持,为如期完成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任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继举办孙岗镇首期“一抓双促”专题培训班以来,该学院与孙岗镇签署并积极落实《深化校地合作 推进乡村振兴框架协议》,建立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建学院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扶志扶智活动项目,把牢人才振兴抓手,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