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

编辑日期:2020/10/30 15:25:30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9月10日上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召开。省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邦余,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戴新和省社人事教育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魏邦余指出,要始终把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省社党组、省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要着力强化学院思想建设,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要切实加强学院组织建设,大力选拔德才兼备优秀干部,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狠抓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修复学院政治生态;要不断加强学院各项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学院“制度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学院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和创新发展。

张志祥强调,要牢固坚持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要牢固坚持奉献教育的事业追求,把自我价值的追求与教育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紧密联系起来;要牢固坚持新时代师德追求,坚守师德操守,恪守为师之道,努力实现教书与育人的统一、言传与身教的统一、学问与师德的统一;要牢固坚持孜孜不倦的学术追求,永葆一颗永攀学术高峰的执着追求,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真诚献给教书育人事业。

刘银国要求,要把握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关注的领域谋划发展定位,提高人才与经济产业的契合度;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在更高层次、更高质量上提升学校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能力。要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高效、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编制任务,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提升内涵,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会表彰了学院第二届“十佳老师”、“十佳教育工作者”,教师代表桑磊作了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抓住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机遇,乘风破浪,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