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扶贫+社招”新模式培育乡村人才振兴新动能

编辑日期:2021/03/02 16:30:16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12月25日上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六安市金安区)社会扩招教学基地揭牌暨2020级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在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高级职业中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祥,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翔,金安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媛媛出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孙岗镇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六安市金安区)2020级社会扩招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在仪式上,刘银国和黄媛媛共同为学院(六安市金安区)社会扩招教学基地揭牌,何翔代表学院向孙岗镇捐赠人才振兴基金20万元。

张志祥作了开班讲话,向六安市金安区2020级社会扩招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金安区、孙岗镇一直以来对学院定点扶贫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阐释了高职扩招工作的重大意义。他勉励全体学员,树立学习意识,做“三农”工作的求知者;增强实践本领,做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转变角色身份,做遵规守纪的模范生,在安财院学有所成、实现理想。

参加仪式期间,学院领导在孙岗镇同六安市金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就校地合作事项开展了交流。张志祥表示,学院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落实“四个不摘”,推动落实与孙岗镇《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框架协议》,进一步依托专业技术优势和人才智力资源,发掘校地合作的最佳契合点,把牢人才振兴抓手,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

学院积极贯彻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2020年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招工作安排,在定点扶贫地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设立社会扩招教学基地,面向孙岗镇及金安区招收符合条件的社会人员45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送教上门开展普通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助力解决当地社会人员群体学历提升的迫切需求和高技能人才短缺的现实困难,积极推动高等教育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