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30 15:23:24来源:省供销社作者:省供销社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近期,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团委充分利用网络团支部、微信公众号、腾讯会议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教育活动,使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为呼吁广大师生适度消费,节约用水用电,团委通过制作微传单向全校师生发起“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倡议,号召广大师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分钱。鼓励广大师生积极行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截止目前,参与“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线上点赞助力师生达1812人。

团委以人民日报、浦江传媒制作的宣传海报为主要素材,在食堂门口设立宣传门型展架,向全校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树立粮食安全和危机意识。号召广大师生要按需点餐、按量取食、拒绝铺张、人走盘光,要坚决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珍惜粮食,从点滴做起。

同时,组织团学青年召开“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线上学习交流会,向广大团学青年传达当前国际粮食安全和粮食危机形势,引导青年热议身边发生的浪费现象和节约典型,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鼓励团学青年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做反对浪费的行为表率,要敢于向身边浪费行为说“不”。同学们积极发表对于“节约”的感想感悟,并用鲜活的例子举例说明浪费可耻,倡导全体同学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守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光盘行动大挑战”活动,由学生自发拍摄在家中或者在餐厅就餐后的光盘照片,上传到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光盘行动大挑战”打卡圈子,参与光盘挑战,以轻松娱乐方式带头强化节俭自律意识,倡导合理消费,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截止目前,累计参与挑战学生人数达2200人次。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通过此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勤俭节约的信念和良好生活习惯落到实处,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要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节约习惯、杜绝铺张浪费,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