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双赢集团应邀参加“无废城市”实施方案编制座谈会

编辑日期:2019/06/21 16:21:38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6月5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在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座谈会,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专家应邀参加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生态环境部筛选确定了安徽省铜陵市作为全国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铜陵市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承担铜陵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为此,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铜陵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铜陵有色、国电铜陵市电厂、皖能铜陵电厂、铜陵海螺、富鑫钢铁、六国化工、安纳达、港航集团(正源公司)等大型企业环保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赢集团专家作为唯一一家铜陵市外企业专家应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赢集团专家简要介绍了集团承担合肥市和铜陵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试点工作、承担安徽省公共机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等经验,介绍了集团多年来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标准化工作的成果,并就“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中按照全生命周期理论构建 “无废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标准体系中各子体系的组成、结合铜陵市产业特点和各类固体废弃物特性制定相应的标准以及制定“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中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标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得到铜陵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和规划编制组专家的充分肯定。
    安徽双赢再生资源集团作为全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龙头企业,具有多年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管理经验,具有全国同行业领先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标准化工作基础和经验,希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为铜陵市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取得创新性成果、为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