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编辑日期:2019/07/08 14:29:39来源:安徽省供销社作者:机关党委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本着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原则,6月20日上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副院长罗虹带队,由中层值班干部、总务处相关人员、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30余人组成的检查组,分三组对学院食堂和超市进行了食品商品安全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从食堂主仓库间、后厨操作间、食品留样柜、洗消间、配菜间、售饭间,以及三家超市的货架和储藏室等场所,针对食品卫生状况、验收食品相关产品情况、库存食品商品保质期、进货台账、超市商品定价及食品原料和超市商品贮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问询。
罗虹强调,要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食堂量化提升工作,建立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利用各种形式集中宣传食品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提升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抓好食品卫生宣传工作,提高食品卫生安全水平,创建安全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检查过程中,罗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同学们了解应如何吃的更健康、如何抵制外卖进校园、如何辨别食品包装袋上的标签等。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与学生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面向学生群体、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操作人员等加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并鼓励大家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师生之间的宣传交流,客观、正面的给予评价,提高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